admin 發表於 2022-5-23 16:29:00

秋冬皮膚干燥脱皮 台醫師提醒别抹痱子粉

中新網10月31日電 秋日皮膚干裂、脱皮,万万不要再利用痱子粉、尿布疹專用藥投影繪畫機,膏、杀菌藥水等產物,以避美容整形,免皮膚干裂、脱皮征象更加紧张。

据台灣媒體報导,马偕病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杨兆杰暗示,临床上曾碰到一些患者看到皮膚干裂、脱皮,觉得沐浴没洗清洁,便利用杀菌藥水,或利用痱子粉、尿布疹專用藥膏等,但愿和缓症状。没想到杀菌藥水反造成過分刺激,皮膚乃至受到灼伤,而痱子粉、尿布疹專用藥膏则會吸收身上水分,使皮膚干裂、脱皮得更利害。

杨兆杰醫師建议,當皮膚干燥、脱皮,最佳不要利用皂性太强的洗澡干净用品,沐浴水也不要過热,若是年数比力大,沐浴可能只要利用净水干净便可。沐浴後可九州娛樂,以使用一般乳液或擦凡士林,帮手锁住肌膚水份。乳液若含有香料,可能激發過敏问题,是以皮膚较敏感者可斟酌選择敏感性肌膚專用乳液。

一到秋天,天气就會變得比力干、比力冷,肌膚油脂排泄削减,落空庇护层,此時年数较大者就轻易發生缺脂性皮膚炎、冬日湿疹等问题。這些疾病常造成肌膚脱皮、搔痒,患者可以使用保湿乳液,以舒缓不适。醫師醫治時,可能利用一些外用藥膏帮忙减轻症状,若环境紧张,就得利用局部外用类固北京賽車程式,醇藥物。有的人头皮屑问题也會轉趋紧张,可斟酌利用含锌、含硒去屑洗發精,或利用焦油抗霉菌剂等,以削减头皮屑困扰。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秋冬皮膚干燥脱皮 台醫師提醒别抹痱子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