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專科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從佩洛西窜台我方反制看科技强軍

[複製鏈接]

3862

主題

3864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22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4-2-16 13:36: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透過人类汗青成长的长镜頭,每次變化,都少不了科技立异的驱動。曾,西班牙鼎力研發海洋远航技能,1571年其舰队大北土耳其,博得了“無敌舰队”称呼,确立海洋霸权,成為近現代史上第一個全世界性帝國;英國捉住了第一次工業革命的先機,确立了霸主职位地方,博得了“日不落帝國”的称呼;德國在二战後第二次科技革射中展開了一系列技能變化立异,實現了超過式成长;日本施行“明治维新”變法鼎新科技立异,强大了國度气力,走上了强國之列。

從中國近代史看,雅片战役後的辱没汗青也充實表白科技不强,軍事後進,國度就要挨打。1840年雅片战役,讓曾繁華兴盛、领先世界数千年的文明國度,沦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其器物上的後進、技能上的後進是難抵列强、屡遭欺辱的首要身分。革命战役年月,西方列强恰是用钢枪铁炮威逼着中國當局和人民;而在和平扶植年月,百废待兴的新中國即使已創建政权,仍面對着各种威逼。别的,也是由于國度軍事科技上的滞後,在美苏對峙的國際場面地步下,我國面對着两雄師事气力科技封闭、兵器禁運等軍事制约,不但使我國國防軍事奇迹屡遭挫折,更讓國度强盛、民族振兴之路越發艰巨。

#

奏响科技兴軍期間强音

習近平主席指出,“建立科技是焦點战役力的思惟,推動重大技能立异、自立立异,增强軍事人材培育系统扶植,扶植立异型人民部队”。

立异是民族振兴之魂,更是實現强軍方针的必定選擇。新中國建立以来,在党和國度的带领器重下,鼎力推動科技立异,我國國防科技奇迹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强,為党的强軍奇迹供给了有力支持,為國度壮大和民族回复奠基了坚實根本。

以毛泽東為焦點的党的第一代中心带领團體,為了捍卫國度平安、保護世界和平,判断地作出了自力自立研制“两弹一星”的计谋决议计劃,冲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能,有力動員了我國國防工業和兵器設备的飞速成长,我國國防气力极大加强,國際职位地方有了質的跃升。

邓小平同道旌旗光鲜地提出科學技能是第一出產力,一多量國度項目、重點工程前後上马,國度工業化信息化得到长足前進,為我軍高新技能兵器設备成长打下了雄厚的技能根本。

世纪之交,我軍确立扶植信息化部队、打赢信息化战役的计谋方针,鼎力加速國防科技自立立异步调,從底子上扭轉了國防科技装备後减肥茶推薦,進、效益低下、持久盘桓紗窗清洗刷,不前的坚苦場合排場,研制出了一批“杀手锏”兵器設备,提高了我軍打赢信息化局部战役的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習近平主席环抱强軍兴軍提出一系列重大计谋思惟、重大理论概念,成為新時代加速推動國防和部队現代化扶植的科學指南,科技强軍计谋也在不竭地深刻推動。

几十年来,中國從“采辦仿造”到“自立研制”,從“小步快跑”治療頸椎病,到“大步進步”,一項項關頭技能冲破赶超,一個小我才方阵生气蓬勃,一件件國之利器横空出生避世,動員的是國防科學技能的总體跃升。從引進米格1五、苏2七、米八、安1二、伊尔76等作战飞機,到仿造改装成為歼5战役機、歼11战役機、直8直升機、運8運输機、空警2000预警機等;從两弹爆炸樂成、卫星發射入轨,再到核潜艇下水、洲際导弹發射樂成;從革新瓦良格航母、現代级驱赶舰,再到三艘國產航母下水、万吨驱赶舰服役、两栖進犯舰入列,99式、15式坦克驰骋疆場,第五代战機歼-20、運20、直20家属巡飞领空,春風-1七、春風-26弹道导弹计谋威慑。

咱们不克不及健忘,1993年星河号貨轮遭到冒然查扣,被關掉GPS後在海上飘流22天,2003年中國申請参加欧洲伽利略规劃被拒,現在,中國自立研制的斗极导航體系30颗组網卫星已完成组網并正式開通全世界导航定位。

在科技前進的動員下,陸軍及通用兵器設备已根基實現制式化、系列化,火力压抑、地面冲突、疆場灵活、疆場谍報侦查、作战批示和防護能力有了较大提高,知足了多軍种联互助战的請求。水兵在导弹化、立體化、信息化扶植方面取患了很猛進步,已具有了近海防御作战能力。空軍具有了至關程度的全天候、全天時、全空域作战能力。

也正由于這些前進,我軍對台才從本来的隔海相望、望洋兴叹實現了現在的周全封闭、立體封控。

#

制胜将来,周全開启科技强軍之路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部队强。站在新的汗青出發點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軍事革命海潮澎湃,科技自立立异面對史無前例的機會和挑战。

在科技兴軍的新征程中,必需對峙战役力這個独一的底子的尺度,在提高新質战役力上求冲破,成长真正中用管用的工具,加速構建顺應信息化战役和實行任務使命必要的兵器設备系统。百折不挠地把信息化作為部队現代化成长標的目的,對峙以收集信息系统為抓手,加速構建顺應将来战役必要的作战系统,鞭策我軍信息化扶植實現超過式成长。

在科技兴軍的新征程中,必需把立异摆在人民部队扶植成长全局的首要位置,周全施行立异驱動成长计谋,對峙向科技立异要战役力,為人民部队扶植供给壮大科技搓泥神器,支持。紧紧扭住國防科技自立立异這個计谋基點,尽力霸占焦點關頭技能和计谋前沿技能,增强计谋制衡气力扶植。增强國防科技立异功效轉化,加大先辈成熟的自立立异功效推行應使劲度,鞭策部队現代化扶植及早轉入立异驱動成长轨道,周全走向中華民族的立异成长之路。

在科技兴軍的新征程中,必需趁势而為、乘势而上,深刻施瑪卡保健食品,行玻尿酸護手精華液,协同交融成长计谋,着眼谋取计谋竞争新上風,鞭策交融由傳统范畴向新兴范畴拓展,提高海洋、太空、網信、生物、新能源等范畴焦點竞争力,構成多维一體、协同推動、超過成长的新兴范畴交融成长结構,加速我軍扶植向質量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變化,奋力開辟强軍奇迹成长新地步、實現民族振兴的新跃升。

在科技兴軍新征程中,必需對峙需求牵引成长、奇迹凝结人心,踊跃营建杰出的立异機制和立异情况,提倡敢為人先、敢于冒尖,尊敬立异、崇尚立异,营建敢于立异、鼓動勉励樂成、宽容失败的文化空气。要环抱國防科技首要范畴和立异標的目的,踊跃立异人材培育、引進、保存、利用的體系體例機制和政策轨制,聚全國英才而用之,尽力培育培養一批世界程度的科學家、科技领甲士才、工程師和高程度立异團队,為科技强軍、民族回复供给顽强支持。

(作者系北部战區某部总工程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皮膚專科診所論壇  

牙冠增長術,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隆乳, 植牙診所, 高雄汽車借款, 抽脂價格, Ellanse, 狐臭, 狐臭怎麼改善, 狐臭怎麼辦, 狐臭怎麼治療, 狐臭治療新方法, 瘦身, 塑身, 肉毒桿菌, 瘦臉 近視雷射, 白內障, 廚餘機, 失眠, 睡眠保健食品,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當舖, T shirt老人保健食品,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飄眉, LPG, 未上市股票聚左旋乳酸, 止癢藥膏, 去除口臭產品, 治療灰指甲藥, 杏仁酸, 消脂針, 白內障, 水微晶, 高血壓治療, 高血脂治療,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法令紋貼, 美白霜, 淡斑霜, 男士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止癢藥水, 止癢液, 脫髮治療養髮產品治療關節炎藥膏關節痛貼布日本去疣膏去除肉瘊子藥膏懶人減肥減肚腩茶減肥茶未上市降三高茶, 高血壓保健品推薦, 防血栓保健品推薦, 預防冠心病中藥, 凡士林保濕霜, 皮膚保養方法, 去黑痣, 淡斑霜, 去斑膏, 除斑方法, 去除雀斑, 去除黃褐斑, 氨基酸洗面乳, 壯陽藥, 持久藥, 煤焦油洗髮精 按摩精油, 瘦身精油, 螞蟻藥,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痛風石溶解藥, 降尿酸, 運動襪, 瑜珈襪, 潤喉糖, 海帶頭, 外用氨糖凝膠, 日本瘦身茶, 治療咽喉腫痛, 瘦身飲品推薦貓草種子玩具推薦

GMT+8, 2024-4-28 03:02 , Processed in 0.082993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