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專科診所論壇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70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人看病不發愁 “醫保”满意度高达80%

[複製鏈接]

3862

主題

3864

帖子

1萬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220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2-15 17:38: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台灣1995年履行康健保险以来,不管都會村落,笼盖人群高达99%。只要具有一张健保卡,不管老幼,都享受一样的醫療待遇。保费不斟酌康健病史或春秋,只依小我工資所得而付,由雇主、財務、小我配合分管,大要有6大档。一是公事职員、雇員,保费由小我、单元、當局按3比6比1承當;二是参加职業工會的會員和外雇海員,小我與當局按6比4付出;三是农夫、渔民等,小我與當局的付出比例為3比7;私营企業所有人,100%由小我包袱;甲士、低收入户则全数由政府付出。

健保轨制强迫雇主為雇員付保费,若是被举报不付,會处以2到4倍罚款,没有事情的,可以凭借配头、怙恃或後代上保险,既赋闲又不克不及凭借别人的,可以凭户倉儲架,籍证实到地點地的市、镇、乡公所@打%P5妹妹Q%點@保险。

小我所付的捕蒼蠅神器,保费有几多?上班族大要是每個月工資的四十分之一,赋闲者是每個月600元(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136元摆布。交了這些钱後,每次看病只付100元到200元的登记费,其他根基上就是免费就诊。健保笼盖的項目從洗牙、生孩子到透析、持久住院醫治,包含門诊、牙醫、中醫、查验查抄、居家照顾护士、处方用药、预防保健都在保险范围以内。

据称,一名70多岁的白叟每周两次到病院透析,已长达10年,至今正常糊口,糊口质量并未因病降低。一名資深媒体人做了心脏搭桥手術,從查抄到住院得手術自付了2万元,不到他月薪的三分之一。另有一名朋侪的早產儿在加护病房住了45天,出院账单是50万元,而她只需付1万多元。

按照台灣健保局的查询拜访数字,在低收入人群中,每人每一年均匀缴纳保费3200多元,消费醫療用度则為1.6万多元,比例為1比5;而高收入群中,台灣運動彩券首頁,每人每一年缴纳保费6400多元,消费醫療用度為1.4万多元,比例為1比2。

台灣不履行转诊制,可拿着健保卡自由選择病院,病院大致有4個级别,别离是醫療中間、區域病院、地域病院和下层诊所,老苍生看病很是便利。各级病院凭病历记实和健保局结算。曩昔是“按件取酬”,由于有没有良大夫造病历骗保,另賭博,有的病院為了寻求效益而求多不求好,三五分钟就丁宁掉一個門诊病人,再加之病院所报用度年年上涨,以是健保局又起头推广总额付出轨制,即健保局再也不全额付出醫療院所的用度,而是设了一個上限,事先规定一個付出总额,若病院所报总额低于原定总额则全额付出,若肩周炎止痛藥膏,高于原定总额则按比例打折付出。

不管病院和健保局的账是怎样算的,老苍生自由選择病院,凭卡几近免费就诊,十几年没有变過。 (晓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皮膚專科診所論壇  

牙冠增長術, 上唇定位, 牙齦整形, 隆乳, 植牙診所, 高雄汽車借款, 抽脂價格, Ellanse, 狐臭, 狐臭怎麼改善, 狐臭怎麼辦, 狐臭怎麼治療, 狐臭治療新方法, 瘦身, 塑身, 肉毒桿菌, 瘦臉 近視雷射, 白內障, 廚餘機, 失眠, 睡眠保健食品, 黑枸杞, 割雙眼皮, 當舖, T shirt老人保健食品, 電波拉皮thermage FLX鳳凰電波飄眉, LPG, 未上市股票聚左旋乳酸, 止癢藥膏, 去除口臭產品, 治療灰指甲藥, 杏仁酸, 消脂針, 白內障, 水微晶, 高血壓治療, 高血脂治療, 消脂針美白針童顏針法令紋貼, 美白霜, 淡斑霜, 男士抗皺面霜, 抗衰老面霜, 止癢藥水, 止癢液, 脫髮治療養髮產品治療關節炎藥膏關節痛貼布日本去疣膏去除肉瘊子藥膏懶人減肥減肚腩茶減肥茶未上市降三高茶, 高血壓保健品推薦, 防血栓保健品推薦, 預防冠心病中藥, 凡士林保濕霜, 皮膚保養方法, 去黑痣, 淡斑霜, 去斑膏, 除斑方法, 去除雀斑, 去除黃褐斑, 氨基酸洗面乳, 壯陽藥, 持久藥, 煤焦油洗髮精 按摩精油, 瘦身精油, 螞蟻藥, 滅蟻神器, 香氛乳液噴霧, 身體乳噴霧, 美白祛斑霜, 蛇毒眼霜, 日本痛風藥, 痛風石溶解藥, 降尿酸, 運動襪, 瑜珈襪, 潤喉糖, 海帶頭, 外用氨糖凝膠, 日本瘦身茶, 治療咽喉腫痛, 瘦身飲品推薦貓草種子玩具推薦

GMT+8, 2024-4-27 03:22 , Processed in 0.151516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